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回信石前,各位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当年对党许下的诺言。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总书记“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教诲透过回信石深深激励着各位党员。通往校史馆的红色长廊整体设计典雅恢弘,灰瓦红柱的建筑设计透露着厚重沉静的文化气质,十二幅历史画面向我们讲述着一则则革命传统故事。

在“理想的力量”保定学院校史展厅,讲解员讲述了保定学院的建校历史。我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斗争年代被称为“北方小苏区”。江泽民同志评价我校的“七•六”护校斗争和冀南、冀东暴动震撼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毛泽东同志更是称赞保定二师“那是一所好学校”。学校光荣的革命历史,杰出校友梁斌、师昌绪的事迹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各位党员。

在“红旗的召唤”西部支教主题展厅,各位老师认真聆听了我校西部支教优秀群体的故事。2000年,保定学院15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到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截止到2014年,保定学院共有百余名毕业生奔赴新疆、西藏、贵州、重庆、四川等西部地区基层工作。他们的坚守和奉献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20145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称他们的精神代表了当代青年人的正确方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目的是使全院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我校光荣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校史,树立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理想人生信念,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以杰出校友和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为榜样,以优异教学科研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