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语音助教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107日下午,我院在昌绪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语音助教启动仪式,全体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语音助教导师、各专业负责人、语音助教及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王伟光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成立语音助教团队的重要意义,其目的是为了增加大一新生语音课外的辅导机会,辅助主讲教师更好的进行教学辅导,更有效的提高课程学习效果。

英语专业负责人焦丽萍老师、教师代表张宏伟老师分别就语音助教的重要性、主要责任以及规章职责进行细致的阐述。

杜小梅副院长致欢迎词,为新生们介绍了我们外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以及出色的师资队伍,最后还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彼此尊重,相互包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学院党总支王文军做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对于大学新生而言,会经历一年级的迷茫期,二年级的调整适应期,到了三年级应该是反思和奋起的阶段,最后一年,是冲刺期。大学生作为“攀登者”应当具备专业能力与素质,而且要明白只有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充满自信地迎接挑战。有了正确的目标,正确的方法,合适的路径,合理的安排,才能规划好大学时光,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过得充满希望。

另外,王书记还特别强调了专业能力是大学生的核心能力,是登山杖,是步入社会与职场的敲门砖。王书记希望大家对于专业课程的选择和专业能力的养成应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兼顾,但绝不能因此而放弃某些课程,造成专业能力在某方面的缺失。同时,除了专业能力的提升,同学们也应静下心来审视自己,审视个人能力。

当然他还提到了个人能力的养成不可能在大学期间完全具备,这是个过程,是长期的,所以大家应在具备养成意识的前提下,用相当长的时间去实践,王书记也对此给予了大家几点建议:

一、审视自己,明确任务。作为大学生要拿出一点儿时间,宁心静气对照上述能力逐条反思,给自己一个客观的评价。

二、看清自己,明确方法。在客观评价自己表现的同时,一定要对自己的能力、特长、短板有清晰的认识,依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制定出能力素质提升方案。

三、约束自己,明确路径。严格自律,知行合一,是实现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保障。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分配精力,统筹好专业能力与个人能力提升规划,力争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冲刺加油。

最后,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一的同学们可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也希望我们的语音助教和大一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