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战士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2020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本来热热闹闹的街道逐渐冷清,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难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谨遵医嘱,静静地待在家中,同时我们也为武汉感到忧心忡忡,也希望能为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为此,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街道社区的号召,同时坚持“自愿参与、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服务原则,竭尽自己所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1.2017级英语一班刘淼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参加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我的志愿工作内容主要是登记小区人员进出,测量体温,监督社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以及进行消毒工作。经过为期十天的志愿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了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及国家对此的重视程度,作为志愿者,我们认真负责地把控每一道关卡,做好每一个细节;作为学生,要以身作则,向家人以及朋友做好宣传工作;同时,也向奋斗在一线的医生以及工作人员致敬!希望祖国能够早日渡过难关,我相信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

2.2017级英语四班刘室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有多么重大。在进行入户调查的时候叮嘱那些空巢老人要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在登记居家隔离人员时,会以打电话的形式让他们安心;在登记外来人员时,告诉他们不要心慌,不要出去。此时我们都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而努力。之前不懂得什么叫做负重前行,我想现在我懂了。之前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我们的背后在负重前行。对于这次疫情,我坚信我们会成功的克服,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

3.2017级英语四班王博文

27日加入沽源青年志愿者协会,从210日开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三个小区的出入人员登记,入户调查,小区消毒,预防知识宣传等工作,在沽源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委班子领导下,在这个防疫控疫形势复杂严峻情况下,协会开始对协会成员紧急开会,对志愿者进行紧急电话微信培训,在3天培训下,每位志愿者都掌握了防疫,控疫的基本知识,掌握了面对疫情的基本技能。在协会的组织领导下,我们青年志愿者以最担当的责任心,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的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对于一名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干部来说,疫情就是命令,要起到学生干部该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红飘满疫情区,尽自己最大能力,全力支持帮助家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有时候家乡温度低有时候甚至达到零下20℃,有时候中午没有歇息,吃着温水泡面,喝着冰凉的矿泉水,有时候要爬200多层楼喷消毒液,但是我们是志愿者,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祖国加油!

4.2018级英语四班要思丹

今年这个寒假过得与往年有些许不同,虽然少了些热闹,但反而让我感到了满满的幸福与自豪。生在中国,我们很幸运,在我们这个充满爱的国家,武汉遇难,全国助力,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村里也都进行了疫情排查工作,我也去报了名,尽到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认为志愿者最大的意义是在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程中,使我们青年人得以有一种奉献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可以积极奉献自己,使志愿服务精神长存心中,同时发扬青春正能量。这也是我所学到的。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走到了老爷爷老奶奶家,看到他们的笑容,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工作的意义。我们还发现大家也都非常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关注新闻动态,做好自身防护。这让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2019级英语一班黄晓雨

黄晓雨,保定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园丁小区大学生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没有提前准备好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协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检测点值班值守工作,宣传引导居民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并呼吁身边更多的大学生踊跃参加到社区防疫一线,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发挥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作用。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战役面前,义不容辞!奋战一线的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致敬疫情前线最美逆行者!一个爱心,一份力量,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着服务社会的初衷,在此特殊时期你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你们是外商学院的骄傲,同时,希望这些同学在防疫岗位上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无论面对怎样的苦难与折磨,大家的努力与乐观都是必备的良药。春归大地,万物美好,防疫、控疫这场全民战争,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