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充实假期,充实自己

作者: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暑期社会实践,做充实的自己

2018 英语四班张杰傲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鲜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张杰傲同学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去,登记小区进出人员,劝阻大家防疫关键时期不要走亲访友,担当“宣传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并且在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张同学时刻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肩负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

“轻松洗”——“互联网+”洗衣服务领创者

2018级商务英语一班

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技术逐步融入到整个社会中,而随着我们的生活与工作越来越忙碌,一些生活琐事,比如洗衣服就很让人头疼。商务英语一班的同学们正是在此基础上想出了“轻松洗”的创意点子:设计一个应用软件,有专人负责送洗衣物,并且衣物可被实时监控,让顾客既省心又放心。“轻松洗”创意计划的宗旨就是在这个愈加忙碌的社会中将已有的事物融合上发达的互联网技术,尽可能去服务大众。同时,一班的同学们还针对这个计划做出了详细的计划书,解释了计划的可行性。

2019级英语三班

三班的同学们也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故事进行了搜集,赞扬了医护人员甘于奉献、朴实谦和的高贵精神,并总结了自己从中收获了哪些东西。闫孟丽同学感慨道:这次加长版寒假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看到了那些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抗疫英雄,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郑越文同学搜集了众多疫情期间的“小事”不留名捐赠口罩的男人,亏本卖饭给予无人员的小店老板,竞相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医疗柜的多家企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抗疫英雄们在赞美、敬意、光环之后依然有一颗平常心,视自己为人民群众中的一员,将朴实谦和、我将无我的英雄品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五四精神

2019级商务英语一班

武海璐 张一凡 史滤丽 朱英华 王文丹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101年前,一群年轻人不愿看到历经沧桑、有着悠久历史的伟大民族屈服于列强的压迫之下,他们站起来,怀揣着对祖国、对民族的一腔热血,为实现国家的独立富强而奋斗呐喊。正是这样一群年轻人,成就了五四运动,造就了五四精神。如今这场疫情像是一道撞击思想的闪电,使无数中国青年拥有了更加厚重的家国情怀、更加深沉的人民概念、更加强烈的爱国精神、更加坚定的团结意识、更加严谨的科学态度、更加开放的国际视野。无数优秀的年轻人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80后”“90后”“0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治病救人、坚守岗位、拼搏奉献。从古到今,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在青年,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更显意义和价值。而新的时代又赋予青年以新的使命和责任, 五四精神也必定在青年的承继中丰富更新内涵。

地区网站——提高旅游效率

2019级日语

时代快速发展,GDP不断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恩格尔系数不断降低,这一现象促使旅游业快速崛起。同时自驾游逐步流行,日语班的同学们提出关于一个地区建立一个网站的创意,通过对于当地人进行广泛的市场调查专业分析等得出结论,譬如当地特色美食哪家最好吃,或者哪个地区的景色更好看也可以在其中添加旅游路线、社交环节。网站推出的目的是让自驾游的顾客到一个地区更方便、更能提高效率。因为是大学生团队,所以存在资金、技术不足,初期难以进入市场的问题。但同学们不会气馁,会在创业同时不断学习如何去经营,寻找公司合作,找寻投资。

社会实践是一个富有非常广泛而深刻涵义的概念,它有利于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构建与个性塑造与检验的良好方式;对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认识人生意义大有裨益。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