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进行时----2020新生军训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14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结束了奋笔疾书的高考生活,结束了暑假在家的幸福日子,我们跨上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军训。



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将近一周了,大家是否已经适应了军训生活的节奏了呢?立正、跨立、稍息等动作的训练是否每天都有进步呢?即便已经金风送爽,在训练中也常常会大汗淋漓。烈日炎炎,军姿挺拔,训练场地充满了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通过严格正规的训练和养成,不仅能让大家姿态端正、动作规范,而且能培养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同样,与教官几天的相处后,会发现我们的教官在训练上严谨对待;在休息、生活和学习上就是大家的好朋友,帮助和指导大家。



军训以外的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院里每天在训练之余组织大家背诵保定学院新生手册,了解保定学院各种规章制度,为军训后投入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由解说员带领大家了解了保定学院的建校历史、名人故事等。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保定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是值得我们去追逐、去热爱的学校。



老师们也积极准备开展开学第一课工作,向大家仔细介绍自己的专业课程。刚刚步入大学生活,难免会感到迷茫,在老师的详细讲解后,是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了呢?

老师们除了对学业上的关心,对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也倍加呵护。九月二十二日这一天,阴雨天,气温骤降。学院老师们给大家准备了板蓝根预防感冒,并且安排学生回到宿舍,亲自在宿舍楼下分发板蓝根。


最后,九月中旬已至,早晚温差大,阴雨天较多,希望同学们以及教官们注意身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松警惕,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等。

军训生活,亦苦亦甜,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抹色彩。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