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保定学院就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对师生进行全面摸排,协调推进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校园安全、医疗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师生中未发现疫情确诊及疑似情况。

为有效抵御疫情蔓延,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一、请大家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有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扬我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光荣传统,冷静、科学、坚定、有力应对疫情,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高站位、讲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二、请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出门一定佩戴口罩。及时准确了解疫情相关信息,认真学习健康防病知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严防护、讲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如果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一定及时就医并向辖区疾控中心和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康复。

三、按照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全省学校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安排,全体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保持个人通讯设备畅通,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等了解相关信息。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校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抓落实、讲担当,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的教育和管理,并随时准备到岗工作,为全力防控疫情贡献最大的力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迎来生机盎然的美好春天!

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加油!

            保定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