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飞双创讲坛”第六期—创想青春、立行智得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在创新创业中的实践能力,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于201961914时举办了“思飞双创讲坛”第六期活动——创想青春、立行智得。此次活动参与人员由外商学院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两个项目团队的同学组成:吴佳琪、陈乐瑶、曾鑫、万枵铄、习露文、王颖、张倩。

主讲嘉宾——吴佳琪:

首先在我们进行工作中,要把工作当成艺术品,精心雕琢,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强迫症”的精神对待每次工作。对待自己的任务,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做好。其次,在完善自己前不要着急提要求,把工作出色完成后,成绩自然会被发现。

项目的完成过程,也是一个锻炼心理素质的过程。在比赛之前一遍一遍的路演为比赛当天的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讲台上讲述自己PPT的时候,紧张肯定是有的,但是由于以前充分的排练,相对顺利的完成了比赛。细节决定成败,完善细节才会让人眼前一亮、另眼相看!

主讲嘉宾——陈乐瑶:

在绘本图画素材资料的选择中,懂得了如何更好的表现素材内涵,比如通过什么绘画方式能够更好的表现友好合作,展现中国情怀,向儿童传达民族自强自信的精神。在绘画的过程中,需要保证绘图的质量与数量,这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还要协调好自己的其他生活工作,所以自己的毅力和耐心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绘画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需要我们踏实沉静的面对。

主讲嘉宾——曾鑫:

在项目初期,做了些“无用功”,但也是正是因为这些“无用功”让我们学到正确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一带一路”国策的具体内容,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魅力。在我们的成品被打印出来后,我们的成就感无疑是巨大的。在这段经历中,我们真切认识到:抓住机会,开拓眼界!

主讲嘉宾——万枵铄:

我们可以用来绘画的时间可能不是特别充沛,但是我们依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比如国旗和建筑的比例和其他一些小细节,当我们把成品展示给评委的时候,发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绘本准备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想要的改变:以后在相关场合,紧张感会减少,这是面对未来社会有利的资本。我来到保院,来到外商学院,加入学生会,加入我们基地,得到了我想要的,甚至超过我想象的改变。我变得自信了,变得愿意和人交流了,愿意参加各种活动了。这对曾经的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做的事情。这是无法估量的收获,是我可以面对未来的宝物。再平凡的人,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认真地做事,都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也许这次活动结束之后,我就将不再属于我们基地,但是,我曾经来过。

主讲嘉宾——习露文:

去完成一件并非从兴趣出发的事情也是一项突破,会给自己很大的鼓励。接触新的东西,不停给自己挑战,会有新的感受。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也常常能收获惊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自信也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而实力就需要充足的练习,我在现场讲解答辩之前,做了七八次路演,把表述写成稿子,思考模拟答辩问题,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才有了当时的优秀表现。对于我们现在年龄阶段的人来说去尝试新的东西,完成各种突破是非常重要的我在这个项目完成的整个过程当中,都获得了自我的成长。每一个阶段取得的小成就都会让我感到一点点骄傲。每一次的骄傲都是我力量的积攒。直到获得自我的成就感。

主讲嘉宾——王颖:

把创新创业项目做好的就是把项目研究透彻,研究全面,这就是我们之前说的:创新创业不是把工作做新而是把工作做深。我们在完善项目的时候,搜索了各种信息渠道来获得一些专业知识,因为在某些方面我们不是专业的,在宣传期,我们扩大服务对象来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一名消费者,要善于发现消费者的“痛点”,抓住每次的“灵机一动”,这就是创新创业的机遇。

我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性大的重要原因是我们还有平台的依托,有丰富的资源,有政策的支持。所以,大学生更要要勇于创业,能于创业。

主讲嘉宾——张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历经两个月的锤炼,项目得已完成。在这过程中,我知道了什么是数据分析、怎样进行数据分析以及公众号的运营方法,这些都是平时很难学到的。感谢自己当初抓住了那个机会,并且一直坚持了下去。

学做一件事情是不容易的,做好一件事情更是不容易的。永远待在自己的“安乐窝”里是学不到任何东西的,要敢于尝试,抓住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你会崩溃,会试图放弃,但当你坚持下来了,回忆是会很美好的。

活动总结:

在活动最后,习露文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大家到场倾听心得分享;其次感谢创新创业中心的每一位成员这半年的辛勤工作,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绩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