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飞双创讲坛”第五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于2019611日上午举办“思飞双创讲坛”第五期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有保定市莲池区政协机关人员以及文教专委会、科技专委会;外商学院书记刘世斌以及创新创业中心全体成员。

活动过程-参观回信石:

在保定学院副校长赵其国的陪同下,莲池区政协主席李丽萍主席、副主席王磊、李建辉以及专委会委员们来到回信石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回信。在回信石前,委员们认真聆听文教专委会委员、保定学院外商学院书记刘世斌的介绍,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

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肯定与勉励,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就要以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以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为人生追求,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过程-参观创新创业中心:

首先,莲池区政协委员、外商学院书记刘世斌向政协委员简述了外商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且提倡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形成校企合作发展新模式。并且对外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刘世斌书记还邀请科技专委会委员来外商学院创新创业中举办的“思飞双创讲坛”来讲课,推动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随后,莲池区政协委员、外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丁宁向大家作创新创业中心工作汇报。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过程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

刘世斌书记和丁宁老师汇报结束后,委员们反响热烈,特别是对刘世斌书记提出的校企合作建议积极响应。立中集团董事长臧立国先生对外商学院四十年来的发展以及成果高度赞扬,并对外商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中心的做法表示认同,期待外商学院在转型发展、校企合作方面创造更大的成绩。

活动过程-参观立中集团:

委员们乘车来到位于清苑区的立中集团,参观了合金集团和四通新材两个公司。听取了科技专委会委员、立中集团董事长臧立国对立中集团的介绍。

立中集团依靠持续不断的高强度科技投入,已经真正站立在了中国的大地上,枝叶也已伸展到了全世界。强大的研发能力使立中集团在同行业中保持着多项世界第一。公司在科技开发、质量管控、示范推广、理念创新、研发成果等方面的成绩让与会委员赞叹不已。

文教专委会与科技专委会委员针对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如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最终表示结合各自专委会特点与优势,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创莲池区发展新格局!

莲池区政协主席李丽萍做最后总结:

李主席在活动最后提出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教体专委会和科技专委会要在校企合作共促发展上做尝试,在履职尽责方面起带头作用。科技创新、教育领先,我们全体委员将不辱使命,为建设幸福魅力莲池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