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入魂,11月21日,我院在C楼329教室开展了“青春之我 砥砺思想促实干”青年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开班仪式,对全体团学干部展开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京娟布置了读书班活动的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的实践要求,规范自我思想与自我行为,积极实践学习成效。



随后,由姜婧轩同学领学《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学习《复兴之路》,深化了全体团干部对党、共青团实干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青年工作的发展。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大漠教书记》相关视频。《大漠教书记》深度聚焦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号召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团学干部及院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刘书记告诉大家,在过去的23年里,且末地区饱受沙尘暴的困扰,条件艰苦,但这并没有让我校学子畏惧。他们勇敢地面对困难的生活环境,用青春和师者的大爱陪伴着孩子们成长成才。我校学子扎根西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奉献不仅改变着西部孩子们的命运,也激励着我们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听完书记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感悟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用自己的方式为教育事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引导同学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本职工作中,推动我院共青团与青年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