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课|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面疫情防控这一非常时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

318日下午,一场线上党课在我校开讲。学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通过互联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党课,我院积极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观看,并且要求听课师生做好听课心得工作。

胡书记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讲了以下几点

1. 从人民至上,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博大情怀恪守初心使命;

2. 依靠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战,汇聚人民力量同守初心使命;

3. 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发挥制度优势据守初心使命;

4. 科技战疫,科研攻坚打造新利器,科学精神护守初心使命;

5. 依法防控,完善治理体系,法治保障护航初心使命;

6. 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担初心使命;

7.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锚定发展固守初心使命。

通过七个方面胡书记仔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领袖风范,此次疫情也真正体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事事以人民为重、奋勇向前、胸怀天下的人民情怀和依靠人民、依靠法治、依靠科学的伟大实践。

课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党课开展的十分有必要,凝聚了抗疫力量,更加坚定了前行的决心,并且撰写了党课心得:

陈姿伽: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明白了党的坚强领导是战疫必胜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何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宁宁:今天很荣幸和全校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由我校胡书记上的党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如今,疫情来临,“冲锋在前”也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

江欣雨: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共情”你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靠前”站位,旗帜定向聚力偕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靶向”施策,联防联控同向偕行。

王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切实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关键时刻,认真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部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打好这场攻坚战,需要动员全体群众,汇聚人民力量同守初心使命,我们也要以身作则,按照有效的防控体系认真落实,相信我们的祖国,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这堂党课讲出了大家的心声,引起了内心的强烈共鸣。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聆听了胡书记对疫情发生以来所见所闻的感悟,我们感受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是夺取全面胜利的信心之源、力量之源。

我们将更加坚定前行的决心,凝聚起全校师生的力量,发扬抗疫精神。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