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课|党旗飘扬在“战疫”中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328日,我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高晶老师就当下新冠肺炎的发展形势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党旗飘扬在‘战疫’中”为主题的微党课。在这次党课上,高晶老师主要讲到了三点内容:

第一,简单分析了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着重指出:党是领导“战疫”胜利的主心骨。正因为我们的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我们才有了战疫的主心骨,有了向心力,才能上下一心,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抗击疫情。

第二,社会主义制度的组织优势。纵观我国的历史,我们办成了许多国家办不了的事情,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组织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高晶老师还列举了大量实例来说明这一观点。

第三,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甘于奉献。我们的党员在这次的抗击疫情,不畏生死。充分诠释了党章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最后,高晶老师做出了总结:我们的党员在这次“大考”中,不畏生死、不惧困难,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上党课|党旗飘扬在“战疫”中

聆听完这堂课,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在我们心中愈发的飘扬,我们一心跟党走的理想也更加的坚定。会后,参会的党员学生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曹新娣: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端。他们就是一面面鲜活的党旗,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祖国定会越来越好!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感谢有你们!在国外疫情越发严重的同时,我国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我国成为了其他国家羡慕的对象,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这次党课我再次看到了这些逆行的共产党员,再次看到了中华民族凝聚起的伟大力量,再次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幸运与幸福。正所谓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

吴淑娟:通过这次党课,我看到了一个强大有爱的中国,也知道自己坚定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很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灾难无情,人有情,这次的灾难,虽然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困难挫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克服了这次困难,同时又一次见证了中国的伟大!我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也希望,今后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这个国家,帮助这个社会,去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梁逸啸:通过这次线上党课我更深入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学习到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们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精神。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邸钰淼:病毒疫情不足畏,有党在,有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不再可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各行各业的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没有跨不过的坎,中国加油!

蔡怡然: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协助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嬴战“疫”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刘丽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牢牢捍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生动践行“契约精神”和初心使命,做党和国家的忠实拥护者。

马绿原:通过这次党课,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制度的强大,中国人民力量的强大,在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面前,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勇于承担责任,作为社会的主干力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抗战疫情的一线。在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李艺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认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积极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必须开始重视自然规律,协调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为人类谋求一个健康和平的生活环境!

这次线上党课使我们抗击新型肺炎的信心更加坚定。坚持到底,同舟共济,我们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来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