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课|听从党的号召,追随榜样脚步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都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党员队伍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党员也展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523日,学生党支部第一二学习小组成员及1617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听从党的号召,追随榜样脚步”线上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晶老师主持。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抗“疫”纪录片—“追随”和“青年党员的感悟和学习”两个部分展开。通过观看抗“疫”纪录片—“追随”,我们看到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单薄的身躯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用强大的信念抗击着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着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

那么是什么让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从未想过放弃?我认为是因为他们始终铭记"疫情就是命令,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他们面向鲜红党旗欲火淬炼,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尽显人民情怀和英雄本色。他们用单薄的身躯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用强大的信念抗击着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青春何谓?青年何为?这是每个时代的发问,每位青年都矢志不渝追求着答案。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神州大地,青年一代成为闪耀的群体。4.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那些父母眼中的孩子,成为了国家的中坚力量,更是未来的发展希望。

同时,在此次党课中,学生党员曹新娣提到这样一句话:“90后”是一群孩子,更像是一群超级战士。”这是25岁的权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朋友圈中留下的一句话。但就是这么短的一句话,却让我们深感触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此外,她还为我们推荐了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组织的“机关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更多地去了解新青年的作为,并激励自己向他们学习。以下是活动建立的微信群“我的青年朋友”中郝锐同学本人的战''事迹。

为时代大潮的“后浪”,应当以他们为榜样, 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应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这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受益匪浅。课后,各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开展了活动总结。

青年一代,作为社会中最活跃,最富张力的元素。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在做什么,我们都应当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以律己,坚定跟党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展现出属于青年党员的风采!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