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谈”第五期——诚信教育 感恩五月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2019514日,外商学院迎来了“每周一谈”第五期,本期的每周一谈主要是围绕学生处下发的“诚信教育、感恩五月”主题展开的。为的是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进一步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资助育人,使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诚信、自立、自强、感恩等优秀品质对资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五月感恩季:诚信立身、感恩助人、自强不息。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于514日在C-106教室,组织召开了“诚信教育 感恩五月”的学习宣传活动。参会人员包括各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宿舍长及辅导员老师。本次活动由三位辅导员老师讲解,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立足诚信,感恩处世、国家资助政策、防止网络诈骗。经过三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诚信教育和感恩的重要性等。经过了深刻的学习了解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同学积极参加了党日活动:清洁校园的活动。同学们认真仔细的拔草,为我校清洁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们爱护校园的积极性,为永葆校园的美丽做出了实际行动。

活动到这里基本上就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的了解了诚信、感恩的好处。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

诚信和道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所以我们大学生要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道德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学习品质、立身处世的原则。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美丽的校园,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从自身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保院的美丽永存!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