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谈”第四期——防灾减灾 居安思危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2019510日,外商学院迎来了“每周一谈”第4,本次的“每周一谈”围绕“512防灾减灾日”展开,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忧患意识,学习应对各种灾难的技能,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防御能力,让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于510日上午在C-106教室,组织召开了“5.12防灾减灾日”的学习宣传活动。参会人员包括各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宿舍长等学生及辅导员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安全宣传学习活动,并认真学习了大学生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此次学习宣传活动,我院诚邀学校安全工作处的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安全方面知识,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之后,我院团总支王伟光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安全安排部署,组织各班团支书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团日活动,各支部充分的介绍了本次学习的目的及意义,强化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做好本班的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提高了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和学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能够及时保护整个社会和学校和谐、健康、安全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在学校的普及,促进了学校和谐,提高全体学生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本院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