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谈”第六期——创新创业距离我们有多远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本期“每周一谈”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处长李华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创新创业距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讲座。

李华老师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多年,熟悉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奖励、双创平台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活动有丰富经验。本期的每周一谈活动精彩有趣,让同学们都得到不少的收获~

李华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通过对他个人成长经历的叙述以此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更希望同学们明白时间的重要性,每一天都是十分可贵的,每一天都一去不复返,身为青年要把握当下,不可虚度年华,更要清楚的认识到每一天都是人生的财富,不要自我欺骗,不要碌碌无为。李华老师的这番肺腑之言让在座的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可。

接下来,李华老师为在座的各位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理论知识。李老师从当今社会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和新时代发展需要人才两方面入手,对在座同学们进行鼓励和讲解。勉励同学们要依靠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敢于创新,敢于创业。李华老师还为同学们普及了现在国家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在资金方面,还是在政策方面,政府都是大学生创业的坚实的支柱。这让在座的同学们的心情激昂澎湃,使同学们更加相信自己在未来能获得一番成就,更致力于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更加活跃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创新创业活动。

在本期“每周一谈”的最后环节,李华老师针对此次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对在座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李华老师一再强调同学们要遵守高分原则,本着“清楚,明白,准确,到位”的理念去讲述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要对自己的项目有充分的信心和把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