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征题、选题、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根据保定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程序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将于第十周进入征题、审题、选题、开题阶段,现对本阶段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工作计划。

各系成立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并于 11 4 日前 将本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纸质版(签字盖章)报教务处209办公室、电子版发教务处办公邮箱,电话:2099

二、严格工作流程,切实提高论文选题质量。

各系务必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的征题、审题工作,规范毕业论文(设计)审核流程。论文选题应符合以下要求:

1、保证论文选题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难度适中、工作量适当。

2、各专业至少50%以上毕业论文(设计)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

3、保证一人一题,同时避免与往届论文题目雷同,对于确需两人或多人合作完成的较大的题目,要保证每一名学生有相对独立的题目和内容,且要分工明确,独立完成各自的任务,避免相互抄袭。

4、选题应紧密围绕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基础理论性选题避免过大、过空,实践性选题避免过小、过浅;选题来源尽量结合指导教师科研课题,减少自拟题目的比例;论文选题表述规范,措辞严谨,切实提高选题质量。

5、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各专业可结合专业特点,以班级、专业方向、项目组为试点,采取多种形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如:毕业汇报演出、作品展示、社会调查报告等,体现综合训练水平。如采取其他形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系须在征题结束将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

6、加强论文指导,合理安排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严格指导教师遴选制度,指导教师必须具有硕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职称,已取得硕士学位但职称为助教的青年教师,需在具有高级职称经验丰富的教师带领下,共同完成论文指导工作。

7、更改论文查重系统,严格重复率。毕业论文查重系统更改为维普论文检测系统,不再使用万方数据系统。请各系务必传达给每位指导老师和每名本科毕业生。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库包括:中文科技期刊论文全文数据库、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互联网数据资源/互联网文档资源、高校自建特色论文库/高校论文全文数据库和自建特色论文库/个人对比库。维普资讯查重系统相对于万方数据较为严格,望各系做好准备。具体论文查重工作要求和安排请关注后续教务处的通知。

三、严把开题关,切实做好开题工作。

各系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开题工作。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完成《保定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系部组织开题审查小组对论文(设计)的选题充分论证,论证通过方可开题,如选题未通过,需重新开题。最终形成《保定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一览表》、《保定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一览表》,并于 2016 12 30 (第十八周周末)前电子版发教务处办公邮箱。

四、时间安排:

各专业可根据专业情况对时间安排进行微调,但必须保证第19周之前完成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的各项工作。

 

时间

工作内容

10周之前(11.4)

按系提交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10——12(10.31—11.20)

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征题工作

13——15 (11.21—12.11)

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审题工作

16——18 (12.12-2017.1.1)

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及开题工作

                                                           

 

2016 10 17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