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英语专业参加了2022年免试认定中学教师资格工作。

学校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定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张广天任组长、副院长唐俊红任副组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为成员的院级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相关工作。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邀请一线教师加入面试考核组,同时对考场布置、考试纪律、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做了细致安排,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英语专业110名师范生顺利完成了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培养过程性考核等环节,经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审核并上报教育部,最终获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改革举措,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是师范类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以此次免试认定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强化实践应用能力训练,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