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飞双创讲坛”第一期—《身边的007》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思飞双创讲坛”是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与腾讯众创空间保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联手精心打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讲座。致力于开拓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能力。

为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201935日下午在“腾讯众创空间保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成功举办了“思飞双创讲坛”第一课《身边的007》。活动由外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丁宁老师主持,主讲嘉宾是保定闪点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磊先生。                   

吴磊先生简介

北京雪豹突击队服役一年、世界跆拳道联盟公认黑带四段、以色列格斗士教官、世界马伽术联盟格斗士教员美国犯罪心理学科专业三级、中国保镖协会会员、闪电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保定闪点安全顾问有限公司简介

与冯小刚、张艺谋、等200多名国内一线艺人以及柳传志、潘石屹等商界领袖签订安保合约。参与过爱奇艺尖叫之夜、音乐风云榜、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安徽卫视国剧盛典的安保工作。

腾讯众创空间保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2018年中央支持地方院校转型发展项目之一,总投资35万元用于购买设备以及装修改造教室。为我院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平台。

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简介

成立于20192月。主要负责腾讯众创空间保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的运营,以及为外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服务。

活动过程-创业经历

吴磊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公司从创业之初到如今的故事。公司成立8年,经历了起起落落,但是依旧没有放弃。吴磊先生告诉大家:在公司成立之初,合作的第一个对象是武打巨星成龙,由于是第一次接待像成龙这样的巨星,感到十分的紧张。这次活动接待完成后,公司团队工作热情高涨。

但是,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合作邀请。当时他们的团队心急如焚,想尽各种办法但是依旧四处碰壁,可以说是创业第一步以失败告终。在这一段时间里,他们也没有被困难冲昏头脑,更没有一蹶不振。他们到各个地方学习,吸取其他公司的经验,提升自己。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林俊杰到保定开演唱会。当他们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勇敢的抓住这次机会。但是问题又随之而来:薪酬应该定在什么高度呢?后来经过商议,吴磊的小团体决定免费承接他们的活动。这次活动顺利完成,也让吴磊的公司获得了认可。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吴磊的小团体经过不断学习,组织机构不断完善。此后公司就逐渐步入正轨,到去年共承接活动300余起。

讲到这里,吴磊先生告诉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青春正好就要敢拼敢闯。他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坚持和机遇,只有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跃。

活动过程-防身技巧

在接下来的活动环节中,吴磊先生介绍了以“关注自身安全做自己的保镖”为主题的防身小技巧。

吴磊先生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在做公交车的时候遇到公交色狼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首先保持冷静。吴磊先生提醒同学们:在没有证据证明对方是公交色狼的情况下,一定不能用武力解决问题。如果突然发生冲突,不但会给自己找麻烦,也会对其他旅客造成不好的影响。一定要有足够的证据后,再制止对方的不良行为。

在活动的最后,丁宁老师做了最后的活动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开拓思维,不惧困难,做新时代未来的开创者。

活动结束后,活动组织人员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对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基地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的祝福。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