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定向越野—素质教育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 530日下午,我院举办“定向越野—素质教育拓展”的特色活动。

此项活动,其中包含许多益智小游戏,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聪明智慧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开始,首先通过通过“教练说”小游戏决定本组出发顺序,得分高的小组优先出发,各小组每做完一组任务后,教练员会根据本小组任务完成及表现程度进行打分,打完分数之后,小组需带上本小组分数单及地点图片来学生会检查和换取下一个任务点。

其中有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如:爱的传递、坐地起身、神笔马良等活动。爱的传递活动即小组人员用吸管传乒乓球,规则:除吸管外不得任意部位接触乒乓球,要求从第一个人传到最后一个人,中途落下则需要重新开始。

坐地起身活动即小组内的所有成员背对围成一个圆圈坐在地上,彼此挽住胳膊,在不用手撑地的条件下站起来,人数依次增加。

神笔马良活动即所有成员拽住连接大毛笔不同部位的绳子,在不直接接触毛笔的情况下,写出教练员要求的字,小外所在的小组被要求写下“百”、“年”、“英”、“雄”四个字,仍然记得当时大家齐心协力的样子,有人负责指挥,有人拽着绳子使劲,有人踩着纸,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很快完成了这项任务。

所有小组在七点准时于外语楼前集合,王伟光老师致辞,宣布比赛结果,本次“定向越野—素质拓展教育”特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个工作人员和参赛同学,大家在本次素拓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