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疆实习同学汇报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2018314日,我院10名学生怀揣执着理想,奔赴教育资源缺乏的新疆和静县。实习教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样的尽职尽责,认真对待每堂课和每一名学生。这些同学在新疆的土地上播撒下了希望,给新疆的孩子带来了光明!

经过为期近三个月的顶岗实习生活,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校园。

我院于530日于C106举办“赴新疆实习同学汇报分享会”,全体教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会上10名学生就顶岗实习中遇到的问题积累的经验以及在新疆和静县的生活进行了分享。他们讲到,在教学上,要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写好教案, 课后认真反思课堂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远离家乡亲人,处于偏僻之地,这些都没有磨灭支教生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不从客观找理由,只从主观找原因,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很快融入到当地学校生活中去,深受学生好评。这10位优秀的支教生一心想着学生,一心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发展,倾尽全力,,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尊敬。面对基础较差、素质不齐、家境贫困、问题诸多的学生,支教生们不抛弃,不放弃,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辛勤汗水浇灌孩子们的心田,点亮了孩子们的梦想,,凭着不懈的努力,终于用爱心的钥匙开启了纯真的心灵。

分享会最后,我院刘世斌书记作总结发言,再次对十名赴疆实习学生进行表扬,并鼓励更多有志的外商学院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刘书记还提到西部支教的扶持政策,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对西部支教人群都给予最大的援助。

每一个外商学院的学子都愿做一棵红柳、一株格桑花奉献西部,都愿把最大的爱给边疆的孩子,给伟大的祖国,我们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