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课--党旗飘扬在“战疫”中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三个多月了,我们国家仍然处于严防严控的状态之中,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狙击战”仍在全国上下进行着。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们,为我们树立先进的榜样。外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近日以“党员先锋·‘疫’不容辞”为主题的开展了一次微党课。党课由高晶老师主持,由曹新娣、邸钰淼两位学生党员为主讲人,主要讲到了以下内容:

首先,讲述了战役前线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着重指出:党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中,铁人张定宇勇担院长之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北大医学部的“90后孩子”也在崛起,在奔赴前线的400多名白衣战士中有171名党员,其中“90后”党员34名,他们就像一群超级战士,放出“我年轻,让我冲在最前面”的豪言,挑起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的重担,主动请缨,支援一线。

接着,又将视线转移到了身边党员的先进行为,以真人真事为例,着重讲述了曹新娣同学的青年朋友,同时也是一名95后大学生志愿者——张永萍的优秀事迹。新年伊始,在极其恶劣的天气下,张永萍同学每天身穿隔离服,手持体温枪为进京人员测量体温,双手冻得又红又肿,仍不敢有丝毫松懈,就这样在抗疫斗争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大学生党员也要冲锋在前”。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无数的青年和她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无论是与死神拼搏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还是日夜不休不眠的建筑工人,无论是经受组织考验的基层干部还是砥砺担当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都是普通人,从不是超人。但在这艰难时刻,那份来自心底的担当与大爱,使他们一次又一次冲向最前线、走进隔离区,他们的背影,义无反顾!他们的光芒,震撼人心!

聆听完这堂党课,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念,更能领会党员先锋的奉献精神,并在课后踊跃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立志成为一名负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我们党在平凡中见证伟大,在险阻中匍匐前行。我们相信,胜利终会来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