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第一课--放飞梦想、逐梦未来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的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2020级新生充分感受专业魅力、提高学习兴趣,树立良好的学风,我院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三个专业专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为2020级新生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英语专业:

918日,英语专业负责人焦丽萍老师作了题为“重基础,强技能,谋未来”的报告。报告从英语专业的视角,分转轨、外商学院概况、专业与课程建设、专业技能要求以及就业与未来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2020级新生是按照新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的第一批学生,为增强未来毕业时面临的巨大竞争力,焦丽萍老师对如何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专业课程体系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解读。

如何使英语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融入课堂是新生们关心的事情,也是 “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英语专业教研室特别邀请了保师附校优秀初中英语教师徐建辉做了题为“新起点,开启别样精彩的师路历程”的报告。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心,并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初中英语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商务英语专业:

916日商务英语系主任张敬火老师作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新时代的选择” 讲座。该讲座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办学定位、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如何学习商务英语---重在BEC学习,即加强对Business(商务) +English (英语)+Culture(文化)三方面内容的学习,其中英语是基础,也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定位。通过张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大一新生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923日邀请天津雷泰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监徐晓艳女士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放飞梦想,逐梦未来”的讲座。徐总主要介绍了目前我国外贸的发展现状,企业对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能力、素质要求,徐总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对所在公司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介绍了自己多年从事外贸行业的各种心酸与喜悦,使学生们对企业和毕业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

日语专业:

916日,日语教研室主任刘向宇老师为2020级日语专业新生作了题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解读》的讲座,向新生全方位的解读了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的基本情况,让新生充分了解了日语专业,感受到了日语专业的魅力。

917日,邀请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行业翻译专家李战军老师为2020级日语专业新生作了《日语+α,日语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前进的目标。

各专业的“开学第一课”从不同角度为2020级新生展现了专业魅力、巩固了专业思想、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收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引起了新生们的强烈共鸣。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