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团队开展线上特色教学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 不仅打破了2020年春节节奏,更是打破了外商学院英语系1教研室各位老师的常态化教学。停课不停学,如何利用线上教学平台以及线上优秀教学资源成为老师们的主要备课任务, 也成为老师们教学压力,更是面临的一种教学挑战。但是英语系1教研室各位老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不仅按时按量完成每周的教学任务,更是开拓创新,彰显出各自的线上教学特色,成为疫情期间一道靓丽的教学风景线。

关晨:

让学生动起来坐的住是关晨老师综合英语线上教学的特点。

首先,课前要通过任务单,让学生明确知道自己要在上课前完成的预习任务。教师也应根据任务点在课堂中以问答、小测、讨论等形式检查学生的预习效果。对于不预习或预习效果差的学生,教师要予以特别关注,搞清楚各自原因,找出相应解决办法,争取让每一位同学线上学习不掉队。

其次,尽可能做到直播授课。线上直播授课可最大程度还原传统课堂授课的真实情景。为防止学生因教师不在身边而出现的开小差等情况,教师可利用请同学们自己当老师,讲讲对预习任务的理解,在回答过程中,教师可以动态掌握哪些知识学生基本已经掌握,哪些是学生仍有困难的地方,再结合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有效组织线上活动,例如讨论、抢答、互评、接龙等形式,随时查看学生参与活动情况,将学生牢牢锁在屏幕前。对参与度高的同学,要奖赏;对参与积极性差的同学要多鼓励,也可以在线课下对其加以单独辅导。

最后,课后作业布置要结合课程重难点和主题展开。要让他们在课堂互动之后,静下心来梳理所学要点,通过练习加以巩固。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适时开设答疑课,将错误率较高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解,并以类似题目反复练习巩固,直至学生掌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