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综合英语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14-05-30 点击数:

保定学院外语系大学综合英语教学团队是以中青年教师为中坚力量的团队。团队成员肯于吃苦,甘于平凡,默默地探求符合本校实际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方法。他们互助互学互带,在实干中成长,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显著得以提升。大多数成员都获得了学校的各种奖励,教师的学生测评连年优秀,并且在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年轻的团队重视教学实践中的科研工作,并将科研和教学相结合,教学和科研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他们承担了河北省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课题3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保定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2项及多项校级课题,多篇科研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
  团结苦干、积极奋发。大学综合英语教学团队愿意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1. 王建成1962——),男,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中共党员,团队建设项目主持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教育和英美文学,从事大学英语的教学、管理和研究十余年。承担的课程有:《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实用英语》等。教学中坚持“快乐学习,发展自我,培育素质”的理念,不断探讨教学新行动。团队建设中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连续四年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河北省高校英语教学比赛,同时指导团队的科研,开设了《外语教学研究中的统计方法》讲座。至今,主持河北省高校英语教改课题2项,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保定学院2012年第一届教学成果三等奖,两次荣获保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 牛国辉1963——),女,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中共党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教育和英美文学。现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二十余年,承担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确立“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 ”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利用多媒体技术设计全新的整体教学过程。先后在省级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主研河北省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课题2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主研保定市社科联项目1项和多项校级课题。

3. 唐俊红1979——),女,华北电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20069月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承担的课程有《实用英语》、《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高级英语阅读》等课程。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外文期刊论文四篇。主持了河北省教育厅课题《生态文学在英美文学教学中的功能研究》,保定市“十二五”规划课题《大学英语课程中的生态化教学策略研究》,及校级课题《大学英语课堂生态平衡与优化研究》。曾获2012年“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综合组三等奖,2011年“希望之星”青年教师演讲大赛三等奖。

4. 张倩(1976—— ), 女,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Pets全国英语等级测试考官,讲师。20009月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主讲《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新视野视听说教程》等课程。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对学生批判式思维能力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养。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主持和主研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主研保定市社科联项目2项。

5. 韩杰1982——),男,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和外语教学。2009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大学英语、英美文学、英语文学方向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主持厅级和校级课题各一项,参研省级课题两项。发表文学及外语教学方面论文10余篇。曾获2010年第一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综合组三等奖。

6. 关晨1981——),女,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学。现从事英语教学6年,承担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高级英语课程等的教学工作,主持保定学院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发表科研论文多篇。曾获2010年第一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听说课组优胜奖、2011年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综合课组三等奖、2011年保定学院第二届教学优秀奖评选二等奖、2013年保定学院第三届教学优秀奖评选二等奖、2013年外教社“教学之星”二等奖。教学格言:教学相长,互动互助。大学英语教学中,注重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与语言应用技能,同时时时刻刻体现出教书育人的理念,潜移默化间给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的影响和引导。

7. 王慧剑1979——),女,河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讲师,研究方向是英语教育与跨文化交际。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10年,主要承担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和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的工作。教学中以“和合”理念为指导,努力构建和谐融洽、民主合作的师生关系和生生关系,注重培养学生自主、自治意识。曾发表科研论文多篇,主持校级、市级、省级课题各一项。曾参加第四届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荣获河北赛区综合课组三等奖。

8.   苏丽1980——,女,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翻译学、英语教育。主要承担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和听说教程和英语专业翻译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省级期刊11篇,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一项。教学理念:让每个学生成为英语学习的主体,教学相长,快乐课堂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