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团学干部线上线下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广大团学青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总支书记

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后,作为外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陪着青年学生一起成长,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大国青年的家国情怀。


李嘉堃  武陈丹  张子倩  蒋 瑜  周 桐

青年志愿者代表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倍感振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句话让我们深有感触,作为为此次返校同学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团员的生力军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会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鲲鹏  2019级英语专业4班学生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备受鼓舞。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以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为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2020级英语专业1班学生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自信自强、不忘初心,踏踏实实为同学们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


肖苗淼  2020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深受感触。欣逢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周子嫣  2021级英语专业3班学生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爱国爱党的大学生,荣幸自己能生于这样伟大的时代,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不负人民,不负国家,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为伟大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