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奋斗精神,511日,我院开展党课学习活动,王文军书记作为主讲人,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党的奋斗史为我们进行了深入解读。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和深刻意义的教科书。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建设经验和先进思想以及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经验教训是我们全民族的财富。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传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马克思主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更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及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本次党史学习中,王文军书记主要为我们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点放在了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的召开。

1921年的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自此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然而新生的党对国家形式的认识不够清晰,直到1922年召开了中共二大,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并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三大则对于国共合作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加速中国革命的步伐,促进反帝反封建的人民大革命的高潮,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共五大是在蒋介石发动反革命政变之后的半个月,也就是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召开的,为后来纠正陈独秀的右倾错误提供了组织上的准备。1945年的中共七大在抗战时期召开,确立了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为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做了充分的准备。

回顾党的奋斗史,那段峥嵘的岁月再次浮现在我们眼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忘历史,砥砺前行,青年一代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