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徐建辉、常春兰来我院做教师技能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3日,保定市骨干教师、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英语教研组长徐建辉和河北省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常春兰来我院做英语教师技能讲座。我院英语专业近300名师生聆听了两场讲座。

徐建辉老师以“核心素养下的鲜活教师和灵动课堂” 为题,结合优秀课例带领学生进行教学设计,并对设计进行现场说课展示,徐老师指出,学习是主动的、内容是鲜活的、课堂是灵动的,素养是于无声中提升的。做到鲜活灵活的课堂,需要资源“鲜”、方法“灵”、课堂“动”、师生“活”、生成“美”。

常春兰老师以“抓牢教学基本技能,提升英语教学水平”为题,强调教学技能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是师生共同参与的结果。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只有经过有计划的、严格的和持续不断的专业训练,才能掌握独立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所必备的技能,在毕业后成为直接上岗的合格教师。她建议学生应当从把握教学重难点、英语语音教学、英文书写和教学环节安排等几个方面提升个人技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