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博士杰西卡•梅德赫斯特来我院做英国文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14日,英国雷丁大学博士、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杰西卡•梅德赫斯特应邀来我院做英国文学专题讲座。

梅德赫斯特博士的两场讲座分别以《浪漫主义导论》和《〈爱丽丝漫游仙境〉导读》为题。在第一场讲座中,她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介绍了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初英国浪漫主义文学代表诗人及其主要思想,阐释了浪漫主义的主要特征及创作风格,并赏析了部分代表性诗歌。在第二场讲座中,她以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品《爱丽丝漫游仙境》为例,从轻松诙谐的角色描写到“双关语”所蕴含的深意等多角度解释了十九世纪英国儿童文学的特点。她的讲座旁征博引、充满激情、幽默风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梅德赫斯特博士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