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保定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3-10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保定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引导和帮助学生强化英语学习意识、培养国际眼光、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能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团委、外语系联合举办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均可报名,2人组成一支辩论队,每个团总支报1-2支队伍(外语系除外)。

二、报名方式

自行组队,队名自取,中英文皆可,务必在 “思辨精英网”网站http://www.chinadebate.org/demo/2839/website/cn/index.aspx或者微信公众号“思辨精英平台”上注册并报名(网上报名注意事项: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DEzMzQzNQ==&mid=400707293&idx=2&sn=47e30fa139df82c11b1c20c542937ebc&scene=23&srcid=

1230j5d9DWQVDkqJJKauTgJF#rd)

特别提醒:辩论队全体成员都需要注册。

报名截止时间:2016315

三、比赛时间

316举行初赛,330举行决赛。

四、比赛规则

比赛程序、用时及相关要求(全场总计用时10分钟)

1、陈词共2分钟

正、反方一辩发言各2分钟

2 攻辩阶段:

1)正方二辩提问,反方二辩回答,双方累计时间130

2)反方二辩提问,正方二辩回答,双方累计时间130

3)双方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累计时间3分钟

4)正方一辩做攻辩小结,用时1分钟

5)反方一辩做攻辩小结,用时1分钟

注意:

1、攻辩双方必须正面回答对方问题,提问和回答都要简洁明确。重复提问和回避问题均要被扣分。正反双方的攻辩小结要针对攻辩阶段的态势及涉及内容,脱离比赛实际状况的背稿要被扣分。

2、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轮流发言,正方先开始。一方发言完毕落座后另一方方可起立发言,不得中途打扰对方发言。同一方辩手的发言次序不限。

3、公布结果,评委点评。

4、比赛题目将提前告知参赛选手,各组参赛选手由抽签方式选取辩论题目以及辩论队伍。

五、奖项设置

冠军   1

亚军   1

季军   2

最佳辩手若干(获奖团队及个人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证书)

六、注意事项 

请各团总支将组队情况(内容包括:团队名称、队员姓名、系别、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报到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20),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22932098@qq.com

七、联系方式

人:王伟光老师

联系电话:13398627288

                                                                                                             共青团保定学院委员会    外语系

                                                                                                                                            2016310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