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11-04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系: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对我校201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对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要求:所有专业的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乙等,从事中文、外语、音乐、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动画、旅游和酒店等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甲等,播音主持类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一级乙等。所有师范类学生必须参加普通话测试,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2、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 11 12 止。

3、    报名对象:所有在校生。

4、    测试费用及上缴方式:学生每人次25元(请各系收报名费时登记好大额纸币号码及缴费者姓名,以防假币)。以系为单位统一收齐后,先到教务处(207室)开具报名人数及应缴报名费凭条,然后将报名费上缴到财务处(108室),最后再将缴费收据交回到教务处(207室)。

5、    测试时间、地点及方式:拟定于 12 27 28日在信息中心楼机房进行上机测试。学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其普通话测试准考证为准。

6、    报名要求:

1)各系使用教务网络系统集中报名,请务必认真核实学生身份证号姓名、民族、年级、系别、专业等信息;不接收学生单独报名。

2)此次报名使用学生电子版照片;对于没有照片信息的学生另行安排时间采集图像。

7、 测试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场,凭准考证、身份证或考试证进入准备室准备,15分钟后进入测试区进行测试。

2)认真核对准考证上考生信息,如有错误,请在测试时及时向测试员老师反映,更正信息。

3)《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与《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及普通话测试朗读作品篇和说话题目》请参看教务处网站。

 

联系人:  苗(行政楼207室) 电话:5972033

         孙建华(行政楼205室) 电话:5972093

 

 


2014113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