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飞双创讲坛”第四期—创新创业距离我们有多远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国际活动中引用“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这句古语。的确,创新思维的培养在当今时代显得尤为重要。

保定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于2019年5月18日上午九点举办“思飞双创讲坛”第四期活动——创新创业距离我们有多远?为给予同学们创新创业项目更好的指导,创新创业中心有幸邀请到保定市创新创业专家李华处长开展讲座。

李华处长简介:

保定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处长。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多年,熟悉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奖励、双创平台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活动有丰富经验。

活动开场:

李华处长在讲话初并未直接深入主题,他首先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会,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是优秀的,有活力,有想法,鼓励同学们应珍惜大学时光。现在我们还年轻,可以无所顾忌地做任何事,跌到了可以再爬起来,这就是年轻人的美好。

活动过程:

李处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创业”与“就业”的不同之处,年轻就是资本,年轻人可以尝试去创新创业,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在此之后,李处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众创空间的存在意义以及作用,众创空间面向所有公众群体开放,通过沙龙、训练营、培训等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

许多同学其实对创新创业的了解还不够深,因此李处长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创新创业。根据社会上的需求在不违法不乱纪的情况下能挣钱,这就是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主要分为三大类: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保定油条哥因保证不用地沟油,每次炸油条都换用新油而风生水起,其经营之道值得肯定,这就是创新创业的一种形式。

活动过程——互动环节:

同学们向李华处长提出问题:

问:在未来的生活中,您认为我们应该顺应现实还是追寻自己的梦想呢?

答:在追求现实的同时,去看现实以外的东西,勇敢地尝试自己想做的事。

丁宁老师最后总结:

丁宁老师对李华处长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感谢,感谢李处长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心与支持。当前国家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也在大力发展,我们应当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年轻就是资本,创新创业并不是要一味的求新求异,更应该是求深。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教育中的重要一课,创新创业的经历也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