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飞双创讲坛”第二期—《从跟团游到定制游的创新》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腾讯众创空间保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的“思飞双创讲坛”活动第三期于2019年3月27日下午四点在外语楼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保定市携程旅游朝阳南大街店经理胡雅飞女士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胡雅飞女士简介:

胡雅飞,在2012年毕业后至2018年对此获市级荣誉。承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3年获保定市优秀导游员称号,2014年获得保定市金牌导游员称号和最佳中文讲解员称号,2017年荣获保定市导游大赛亚军,2016—2018连续三年保定市十佳导游员,保定市旅发大会优秀讲解员。

胡女士对旅游路线的创新历程:

胡女士很早就开始制定开发一些独自的旅游路线,也就是定制游。定制游是一种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是根据旅行者的需求,以旅游者为主导进行旅游行程的设计。这种模式在业界的特点就是弱化了或者去除了中间商,能够给旅行者带来个性化的服务。

活动过程—学生时代的工作经历:

首先胡女士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同学们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站在许多人面讲述自己的经历呢?同学们纷纷摇头,胡女士告诉同学们:永远不要羡慕别人,要知道年轻就是资本,要在最让人羡慕的年龄做最有价值的事—不断学习新技能,充实自己。

活动过程——毕业之后的迷茫阶段:

俗话说:毕业季,分手季。胡女士毕业之后同样经历了分手,失恋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难熬的。但是,胡女士并没有因此堕落,而是化悲伤为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其实恋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与他人交谈。提升自己也是一种创新,是一种对自己的创新。如果连你都看不上你自己,谁还会把你放在眼里?

同样让胡女士迷茫的是:应该留在哪里工作?最终与家人沟通后回到了保定。

2015年初,胡女士与闺蜜一起创办了旅行社,本以为会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前来报名,但是没想到起初一个月没有一个游客来咨询。当时真的是特别伤心,于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自己的旅行社招揽顾客,最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至今已经有了超过万数的客户。

活动过程——“生存的核武器”

胡女士告诉大家:所谓“生存的核武器”,就是你自己。

要想在人群中闪闪发光,就一定要拼命充实自己,给自己镀金,这样才能增强自己的威力。要知道,社会上没有人会逼你学习,让别人离不开你才是在社会上生存下去的王道!

活动过程——互动环节:

同学们向胡女士提出问题:

问:大学期间,您认为学习与社会经验哪个更重要呢?

答:你如果没有专业知识,就没有社会经验的来源。专业是基础,找工作的时候,文凭就是你的敲门砖。在什么样的年纪就要做该做的事,达到一定的基础再跳出去学习社会经验。

丁宁老师最后总结:

丁宁老师首先表达了对胡女士诚挚而又充满热情的演讲表达了感谢。要知道,人到中年,想要在社会上立足真的很难,有许许多多的人即使在工作中遇到许多不顺利的事也要咬牙坚持,原因很简单,因为你离不开你的工作。

想要让工作离不开你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显示出自己的价值才是赢者。大学期间打工这件事真的很少人能做得到,丁宁老师讲到自己在日本留学时也经历过不少困难,曾经有过5个小时都不睡觉的经历。如果你想要挣到钱,就一定要放下面子,克服胆怯。其实人生经历的一切到最后都是财富,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绝对不能手高眼低。有本事的人都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不会把无所谓的面子看得特别重要。

活动最后,创新创业基地工作人员与讲座嘉宾合影留念,“思飞双创讲坛”第二期活动——《从跟团游到定制游的创新》圆满结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