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家风我传承, 家史我来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得以传承,寒假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听爷爷讲家史,向亲人汇报”家庭主题实践活动,各年级积极动员部署,鼓励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和意义,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活动同时引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 好家教、好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此次活动使我院学子深受鼓舞触动,纷纷从现在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促进良好的民风,续写时代新篇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