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谈”第八期——回顾支教之行,感动永驻心间

作者: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2019626日下午,外商学院进行了“每周一谈”第八期,本期每周一谈主要是由新疆支教的同学分享自313日至613日为期三个月的支教经历。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那种无畏、无私的精神。

首先是来自20164班的刘金浩分享的支教经历,他提到自己教课于第二师华山中学,给同学们展示了华山中学学子们的风貌,和华山中学的校训“才丰似华,德厚如山”。他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第一次作为老师时的那种紧张与不知所措,这也表明了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第一次,当机会来临时,切不可胆怯退缩。

之后是来自20162班的王雪娇的支教生活分享。王雪娇在此次支教之行中虽是外商学院中唯一一位女生,但她不甘示弱,坚强勇敢,在支教经历中也成长了许多,奉献了许多。她也提到首次上台讲课其实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尽管当时她已经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但面对第一次授课仍难以做到淡若清风。如此也告诉了我们实践的重要性,无论何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雪娇还谈到了对学生们的家访,这让她更加近距离地和学生接触了解。她作为师长,不仅和学生们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也在方方面面关心呵护着那些孩子们,在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然后是来自20163班曹籽崇的感受分享,曹籽崇谈到自己教课于且末一小,在那里他度过了几个月的支教生活。他谈到虽然那里沙尘暴环境恶劣,但处处却也充斥着美好的风景。他们支教团队一起出游,一起进步,并拍照留下了很多美好而深刻的瞬间。他们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欣赏着自己独特的风景,除此之外也可以见得此次共度的经历使得他们结交到了很多好友,慢慢的从陌生变得熟悉,建立着“革命友谊”。

最后是由20163班王旭分享的,他谈到自己授课于且末二小,带着好几个班的课,每天虽然忙碌但也充实。在支教的日子里,他学会了每天的自我反思和日程规划。在小外看来这是一种很积极的生活态度,毕竟只有不断地规划,才能不断地成长。他还谈到了自己在英语组的比赛中获得了很不错的名次。足以可见,时光不会辜负努力的你,在悄悄逝去的几个月中,他也收获了成长。

在同学们的支教经历分享之后,王伟光老师也对此次的“每周一谈”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老师谈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规划,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是否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此一来,自我批评与反思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只有对自我有一个清楚的定位和认知,明确自己的成就或不足,才能在未来有更大的进步与成长。诗酒趁年华,同学们应当敢于尝试,敢于奉献,敢于活出不一样的自我。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