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谈”第二期——畅谈西部情

作者: 时间:2019-05-04 点击数:

 2019429日,外商学院迎来了“每周一谈”第二期。本期有一个特别的人来参加“每周一谈”的活动——我院00级学生荀轶娜师姐,满怀着粉笔利剑战西部的情感回访母校。

荀轶娜师姐自2003年毕业之后就去新疆,和大多数来到新疆的志愿者一样,荀轶娜师姐的心中也怀揣着对西部的无限向往,追随着心中的声音,来到了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当时由于教师资源的紧缺,荀轶娜师姐同时兼任三个班的英语老师,讲课很累也十分费嗓子,因此陪伴她的除了疲倦和一颗坚定的心之外,还多了桌子上常常放置的水杯和各种治嗓子的药。援疆的日子的确很疲累,但回想到来新疆的初心,这个初心便重新燃起她继续服务新疆的希望之火。

讲到这里,学姐提到援疆的日子里是快乐和收获大于疲倦的。虽然离家将近4000公里,但是这里的生活充满着生机与希望,民族团结一家亲在这里有着生动的体现。在这里,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的同胞都有所接触,这些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好客民风淳朴,每次到他们家里做客都让人有种回家的感觉。维吾尔族的人们能歌善舞,院子里面种满了花朵,到了古尔邦节、肉孜节等这些民族传统节日一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其乐融融。学姐说到她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可以去西部支教,这里也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去滋润。当代大学生应身体力行去弘扬我院的“红二师”精神,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鞭策和鼓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最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向师姐询问了关于支教的情况和所疑惑的问题,刘书记也做了总结发言。明确的指出自201454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回信以来,我校牢记鼓励,以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祖国最需要的人才为使命。近20年来,我校西部支教群体不断壮大,扎根西部,奉献青春和爱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的使命。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投身于祖国西部的志愿服务事业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新疆的一片热土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