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文学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14-05-30 点击数:

 

保定学院外语系英美文学教学团队成立于2009年,自成立后,团队在王振立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研究、教师培养与进修、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团队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共2人,占总人数的28.5%,讲师5人,占总人数的71.5%,团队7个成员中6人具有硕士学历。在年龄结构方面,以中青年教师为主,老中青相结合,团队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团队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通过自身的奋斗,有三名教师获得保定市嘉奖。两名教师分别被评为保定学院骨干教师和学术带头人,两名教师获得河北省教学比赛三等奖。

1.王振立:男,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南开大学外语学院。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教师教育。保定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高校外语协会理事。30年来一直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讲授英语教学法,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近5年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科研课题各一项,2006年以来发表论文15篇,核心期刊论文5篇,多项成果获奖。

2. 韩杰 :男,讲师,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中共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大学英语、英美文学、文学方向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主持厅级和校级课题各一项,参研省级课题两项。发表文学及外语教学方面论文10余篇。曾获2010年第一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综合组三等奖。

3.申宝国 :男,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现为保定学院外语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应用语言学会会员。多年来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主讲学术论文写作、英美诗歌选读、文学方向科研方法。2006年以来主持省级以上课题6个,参研2个,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一部,发表论文27篇,其中10篇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有7项论文成果获得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各种奖励。保定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保定市名师,保定学院骨干教师。

4.吕新花 :女,副教授,大学本科,文学硕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主讲美国文学、高级英语等课程。曾在各类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

5.唐俊红 :女,讲师,华北电力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英语教学及英美文学。2006年9月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承担的课程有《实用英语》、《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高级英语阅读》等课程。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外文期刊论文四篇。主持了河北省教育厅课题《生态文学在英美文学教学中的功能研究》,保定市“十二五”规划课题《大学英语课程中的生态化教学策略研究》,及校级课题《大学英语课堂生态平衡与优化研究》。曾获2012年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综合组三等奖,2011年“希望之星”青年教师演讲大赛三等奖。

6.苏丽 :女,讲师,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翻译学、英语教育。主要承担大学英语和翻译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省级期刊11篇,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一项。教学理念:让每个学生成为英语学习的主体,教学相长,快乐课堂。

7.刘艳 :女,讲师,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文体学。主要承担英语文体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曾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省级论文10篇,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一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s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